本网讯(邓国栋)为优化社区环境,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喜迎国庆,为此,石门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朝阳第一社区党支部开展“志在一起,旧貌焕新颜”志愿者服务活动,对社区进行打扫一番,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0名志愿者参与服务。

志愿者在清理路面

活动伊始,社工向志愿者介绍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目的和内容,明确大家的服务岗位,向志愿者分发清洁用具;随后,志愿者们分为两队,有的打扫人行道上的尘土,有的走进绿化带拣垃圾,有的清理墙上的小广告。大家不惧艳阳高照,积极投入,主干道和绿化带在志愿者的辛勤打扫下,显得格外干净整洁。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虽然大汗淋漓,但也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我价值感,纷纷表示体会到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真谛。

志愿者用钳子清理卫生死角的落叶

其中,资深志愿者真姐,有感道:“通过本次义务劳动,我体验到了劳动者的艰⾟与快乐,与此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了爱护公共环境的重要性。公共场所及公共设施⼤家理应爱护,可谁知道,有⼈不经意间丢下的纸屑,会给清洁⼈员带来多少麻烦。真正能约束⼈的⼒量,来源于内⼼,来源于⼀个⼈的道德准则,这种“公德心”不仅维护了我们共同的生活家园,更维护了我们的个⼈形象。它为他⼈带来方便,又为自己带来快乐,有“公德⼼”无论走到哪,都会受⼈尊敬。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更应该爱护、保护公共环境,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社会做⼀个有“公德⼼”的⼈。”

清扫路面灰尘、落叶

此次“志在一起,旧貌焕新颜”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得到居委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在美化社区环境的同时,也带动更多群众关注和爱护身边的环境,增加环境保护的意识,维护好社区优美的生活环境。

志愿者大合照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风向标——石门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9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