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曹社工)为了方便社区的长者学习健康知识,关注自身健康。同德街社工站长者部社工联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同德分院脑病科陈秀慧主任于2022年7月20日上午9:30时在同德街党群服务中心一楼阶梯室开展“预防高血压与中风健康讲座”,加强长者对高血压和中风疾病的认识和治疗的重视,增强全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本次讲座共吸引了20位社区长者参与。

本次活动由长者部社工介绍本次健康讲座的各个环节,让到场的长者知晓活动的流程,便于其投入参与活动中。之后由中医院脑病科陈秀慧主任运用简明易懂的讲述方法,向长者讲解高血压病和中风的成因、疾病预防与治疗、饮食方面等知识,并结合PPT和自测题,让长者更加直观地了解高血压、中风的特征以及相适应的食疗建议。

活动期间,陈医生讲解结合中老年人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强调高血压是导致中风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因此控制好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等所谓“三高”,可以有效预防中风。建议长者们在生活中要通过饮食、起居、运动、心态等多方面进行养生保健,用良好生活习惯控制健康的血压指数降低中风几率。在互动节中,陈医生通过运用问答方式,现场长者积极向医师询问,最后还为长者发放了健康宣传手册。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众多长者好评,长者们都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仅让社区老年人对高血压、中风的防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健康状况也有一定的认识,也有其他长者表示也会继续参与后续的健康讲座。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7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