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赵明明)为了引导青少年更好的进行沟通与表达,以及增强青少年的朋辈支持,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双百社工”林和街社工站于2022年7月26日-2022年7月30日开展轻松一“夏”青少年桌游小组,截至7月30日,共开展了6节次,累计46人次青少年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要讲解小组的主要内容,通过“你有我没有”游戏让青少年组员建立了初步关系,拉近了组员之间的距离。同时组员在社工的引导下通过头脑风暴以及绘画的方式具象化自己的压力,能够更清晰的认识自己的压力。小组中期及后期,社工带领组员通过“谁是卧底”、“你话我猜”、“丛林大冒险”及“德国心脏病”等表达性桌游,引导组员进行团队交流合作、表达自我以及放松心情。

本次活动通过以桌面游戏为载体,引导青少年更好的表达与沟通的同时缓解青少年心理压力。其次鼓励青少年向其他组员进行分享,在小组中形成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的氛围,青少年朋辈支持系统得到增强。       

“双百社工”林和街社工站

2022年8月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