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陌生的社区环境中,通过历奇游戏体验,不仅有利于青少年认识社区,增加社区归属感,且通过游戏间的互动还有利于青少年在朋辈群体中建立一个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游戏任务

西城智汇park是同德街新网红景点,青少年对该点较为陌生,为提高青少年对社区的归属感,2022年7月23日上午10:00-12:00,同德街社工站联合同德街关工委、同德街团工委在同德街西城智汇park举办了“携手互助,共促成长”青少年户外历奇活动体验,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3名青少年参与。

任务一:拼拼乐
任务二:pose大摆拍

历奇活动使青少年处于一个既陌生新奇又充满合作气氛的环境中。本次历奇活动分为红队、黄队、绿队、蓝队四组,分组进行分散性打卡任务“拼拼乐”、“pose大摆拍”、集中性历奇游戏“合力建塔”和“地宫一线牵”四个环节进行。在每一个团体游戏进行前,社工会在微信群内发布游戏任务及规则。

合力建塔
任务四:地宫一线牵

参与游戏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引导大家把控游戏节奏、记录游戏时间,当游戏环节出现困难时,及时提醒及引导,营造了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现场氛围。每组成员都积极参与,青少年们不断地出现尝试、受挫、失落、欢呼、鼓励等各种状态,掌声、笑声、加油声也此起彼伏,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分担,发挥各自所长,在比赛中互相了解,增加了默契,强化了团队精神。

一起来张大合照吧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7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