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郭姑娘)2021年9月17日-26日,同德街社工站通过同德街社工站公众号开展“浓情中秋,有奖问答线上活动”。该次活动目的在于了解中秋传统知识,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增强居民社区归属感,活动主要以线上答题为主,吸引了114位居民参加,其中共有50名居民获奖。

活动开始,社工为居民准备好关于中秋的传统知识题目,如中秋节的来源、相关故事、习俗等。活动刚刚发布,就有20多位居民填写答案,同时还有居民将答题链接分享给家人、朋友等。答题结束,社工通过同德街社工站公众号发布获奖名单,邀请获奖者同德街社工站领取物资。在领奖过程中,有居民向社工分享:“这个活动很好,自己了解到很多中秋的习俗还有来源,还让家人和自己一起参加,活动很有意义”;还有一位父亲带孩子过来领奖表示“和孩子一起参加传统文化活动是很有意义的,下次如果有继续参加。”

中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结束了,居民不仅收获了关于中秋文化知识,还促进与家庭成员的交流,度过美好的中秋佳节时光。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9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