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廖杰娴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提高小学生和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2022年7月1日-7月8日期间,荔城街道办事处综治办、荔城街禁毒办、增城区青年地带服务站联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富鹏小学、荔城街挂绿实验学校、荔城二中、城丰小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共吸引3000多名学生参与。

“毒品竟然伪装成’果冻’和’开心果’,太隐秘了,以后要小心识别了。”“这就是摇头丸啊,跟糖果一样!”随着工作人员的介绍,活动以PPT讲解、有奖竞答和情景对话、仿真毒品展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以活泼、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种类与危害、不法分子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段和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诱惑等知识,有奖竞答环节,激起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巩固了禁毒知识,学生们主动积极参与竞答,现场气氛活跃。

 学校的讲堂上不时发出了阵阵议论之声,并通过列举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告诫学生要增强自身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起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并教育小学生和青少年要学会对一切不良诱惑说“不”,要拒绝陌生人提供的食品与酒水等,远离酒吧、网吧、KTV等高危场所,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号召青少年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共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不仅使广学生们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认清毒品的危害,而且辐射到每一个家庭,让防范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禁毒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荔城街站点

2022年7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