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毒品预防教育的深入开展,提高企业员工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营造平安健康的社会氛围。6月27日,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龙归街禁毒办以及禁毒志愿者在广州市雅士达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同伴教育员球叔(化名)现场说法,结合自己与“毒魔”奋战过戒毒经历,以切身经验与一线职工们讲解“什么是毒品?”“吸毒后对自身、家庭的危害?”呼吁一线职工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随后,禁毒社工利用仿真毒品并结合禁毒志愿者球叔(化名)分享的真实事件,向在场的职工们讲解如何“慧眼识毒”,看清伪装型毒品(“奶茶粉”、“电子烟”、“巧克力等”)真面目,并详细解说各种情境下如何“识毒、辨毒、拒毒”的预防小妙招,提高广大一线职工识毒辨毒拒毒的能力。

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共派发宣传小册子80余份,受教育职工50多名,加深了员工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在企业里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员工们在参加活动后感到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还想听球叔讲人生故事,并会向家里的小朋友、家人宣传毒品知识,以点带面,让更多的亲戚朋友受益,警示自己与家人坚决远离毒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中来。

风向标——白云区东北片区禁毒专业社工服务项目

2022年6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