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6日,太和镇禁毒办以第35个“6.26” 国际禁毒日为契机,组织司法所、风向标禁毒社工、辖内14个村居,开展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宣传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宣传《禁毒法》、广泛传播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教授识毒防毒技能技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及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首次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同步开展,设置1个主会场、14个分会场,即依托“太和禁毒主题公园”、各村居的禁毒公园或禁毒文化长廊为阵地,充分动员发挥舆论宣传作用,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深入人心。太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伟居,镇领导章城焰,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张衡山等领导出席参加活动。

活动设有禁毒签名墙、禁毒宣誓、仿真毒品展示、禁毒知识展板展示、禁毒VR体验、远离毒品留影等多个互动环节。活动伊始,出席活动的领导带领在场群众通过参观禁毒展板、仿真毒品模具学习毒品知识,并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以表达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接着,镇领导章城焰带领群众宣读禁毒誓词,参加者通过铿锵有力的朗读声以示禁毒意志。随后,禁毒社工、禁毒专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禁毒VR体验,群众通过带上禁毒模拟道具体验吸毒后的视觉、触觉等五感失调的感觉,深刻意识到吸毒的危害;参加者纷纷表示会坚决远离毒品,并与禁毒卡通形象合影留念。

本次太和镇“6.26国际禁毒日”专题宣传活动,全镇受教育群众约12000余人,派发宣传单张5000余份、禁毒小礼品2500余份,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形式开展,向广大群众传递禁毒知识,积极传授防毒技巧,形成了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牢固群众“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的认识,坚定“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的决心。

风向标——白云区东北片区禁毒专业社工服务项目

2022年6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