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2020年11月30日,太和禁毒办走进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团区委挂职副书记孔丽、区人社调研员沈立义及太和镇禁毒专职副主任陈锐潜、东华学院陆志刚副校长、李刚处长一行出席了本次禁毒活动。

副书记孔丽在活动上致辞,她表示,毒品是全人类的公害,禁毒是全社会的责任,得益于区禁毒办对高校的大力支持,太和镇禁毒办重拳出击、专项整治,广泛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无毒校园”成为了青年成长成才的安全乐园、快乐家园,希望青年学生清醒认识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诱惑,以健康、绿色、无毒的人生,彰显激情飞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仿真毒品展示、VR体验等直观而又生动地向广大师生分享了毒品的特征、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禁毒知识;与此同时,禁毒讲师以PPT形式给师生分享了禁毒预防知识及相关涉毒法规,让大家清楚认识到现时吸毒年轻化、合成毒品渐渐取缔传统毒品的发展趋势,明白毒品的种类,尤其是新型毒品无孔不入的渗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重大危害,同时进行以毒品法律法规为主的现场互动交流答疑,让涉毒的严重后果更加深入人心,对易感人群的青少年具有警醒作用。

这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单28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惠及人员达300余人,得到学校师生的高度认可,他们均表示这样有重点有针对的直观宣传更有利于师生对自己学生及伙伴们禁毒教育的传播,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禁毒宣传进园区,齐手抵制毒品危害,共创无毒校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