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在增城区指导下,增城区北片区的增江街、小楼镇、荔城街、派潭镇和正果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广州市增城区北片区禁毒社工项目积极协助。各镇街结合镇街特点,禁毒宣传侧重点不同,各有特色,异彩纷呈。

26日下午,增江街在华立学院举行“无毒人生,健康成长”—2022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区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吴革生,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蔡丽华,区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邓丽滨等领导出席。活动以仿真毒品展示、禁毒检测技术运用讲解等形式,向300多名大学老师、学生宣传了新型毒品知识,提醒学生不要有侥幸心理,提升学生的防毒知识和意识。

活动现场
仿真毒品展示

小楼镇也重视对学生的禁毒宣传,在国际禁毒日和中考来临之际,小楼镇以中考前团体心理辅导形式开展“无毒校园、护航成长”的禁毒宣传,让中学生在团体心理辅导过程中既学到禁毒知识,更能放松身心为中考做好准备。

心理团体辅导
仿真毒品学习

对学校禁毒宣传的重视,荔城街也不例外。在国际禁毒日前后,荔城街在荔城街中心小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教育活动共吸引800在校师参与;荔城街还让禁毒宣传走进社区,在东汇城商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在禁毒游园中让社区居民观看仿真毒品、体验禁毒VR和禁毒游戏,在体验中学习禁毒知识,提升防毒能力。

禁毒宣讲
smartcapture

派潭镇将禁毒宣传进学校与进社区结合起来,以禁毒绘画并展览的形式宣传禁毒知识,对中小学生开展禁毒绘画比赛活动,共选出20幅获奖作品参加展览,而后工作人员为获奖者颁发奖品,以新颖、互动的方式,让禁毒宣传走进学校,更走进社区。

禁毒绘画比赛
禁毒绘画展览

正果镇别出心裁,以线上的形式(线上答题)为主、线下宣传为辅开展禁毒文化周活动,以互动答题、抽奖等方式,寓教于乐地使广大居民群众及网友了解毒品和禁毒工作的相关知识。

626国际禁毒日前后,广州市增城区北片区积极开展禁毒宣传,采用多种形式(线上、禁毒宣讲、禁毒体验、禁毒绘画等)让禁毒宣传在626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防毒意识和能力。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

2022年6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