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梁丽甜为进一步营造校园浓厚禁毒氛围,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力度,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和“六一”禁毒法纪念日到来之际,5月27日上午,派潭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恰好借此契机深入高滩小学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

讲解禁毒知识
讲解禁毒知识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利用学生大课间休息的间隙,通过现场演讲、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设立展板、摆放仿真毒品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知识教育。首先禁毒宣讲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析当前禁毒形势,从毒品类别、毒品性状、毒品流通渠道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以案讲法的方式宣传《禁毒法》,告知同学们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告诫同学们谨慎交友、不受诱惑、不进易染场所,引导同学们珍爱生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坚决对毒品说“不”。而后,工作人员引导师生们观看仿真毒品,一些看似普通的小零食极有可能都是别有用心伪装的新型毒品,有的毒品看起来就像甜蜜的糖果,其实是“披着糖霜外衣的砒霜”,工作人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向同学讲解毒品种类和危害,告诫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师生参观仿真毒品
师生参观仿真毒品

本次活动共派发600余张禁毒宣传单张,派发小礼品200余份,受教育师生约600余名。通过禁毒宣传入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拉开了“禁毒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序幕。

观看禁毒展板及派发宣传单张
观看禁毒展板及派发宣传单张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派潭镇站点

2022年5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