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宣员:杨宇枫

摘要:活动结合社区矫正对象的特点,在接受社区矫正及解除社区矫正后,容易因为不良朋辈关系影响走上涉毒之路,这对于社区矫正对象回归社会和人生发展带来不良影响。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特别是涉毒违法犯罪,是荔城街禁毒工作重点关注的内容。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和教育力度,让禁毒知识延伸覆盖至社区矫正对象,增强其识毒、拒毒、防毒意识。2022年6月10日下午,荔城街禁毒办、荔城街司法所联合北斗星司法社工、风向标禁毒社工对在册社矫对象组织开展禁毒大课堂——荔城街禁毒宣传预防教育讲座暨禁毒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服务受益覆盖80人次。

社矫对象线上同步观看毒品预防教育课堂
社矫对象线上同步观看毒品预防教育课堂
社矫对象线上同步观看毒品预防教育课堂

活动现场开始之前由荔城禁毒办主任、荔城司法所主任对本次活动开篇讲话,向现场的社矫对象阐述本毒品预防教育课堂的重要意义,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禁毒社工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课堂向社区矫正对象们介绍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对新型毒品的了解,通过播放相关禁毒视频、课件,让社区矫正对象了解到毒品的历史及现状、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危害等。引导社区矫正人员要坚决树立远离毒品的观念,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

荔城街司法所罗所、荔城街禁毒办吴主任对活动发表讲话
荔城街司法所罗所、荔城街禁毒办吴主任对活动发表讲话

禁毒大课堂结束后,禁毒社工指引社区矫正对象参观禁毒教育馆,观察仿真毒品,并以游戏——消消乐的方式,让社区矫正对象近距离、直观地认识了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发人深思的案例,让社区矫正对象对于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社区矫正对象参观禁毒教育馆
社区矫正对象参观禁毒教育馆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社区矫正对象在禁毒办主任的带领下在禁毒教育馆立下禁毒誓言,接受一场震撼人心的法治教育洗礼。随后禁毒社工有序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注册“i志愿”加入禁毒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展开禁毒志愿者服务授旗仪式,号召社矫在社矫期严于律己,自觉远离和抵制毒品,建立绿色健康无毒人生。

在本次禁毒大课堂-荔城街禁毒宣传预防教育讲座暨禁毒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活动中有效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禁毒意识,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项目荔城街站点

2022年6月1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