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丽芬),为了舒缓残障家属的照顾压力以及促进辖内居民对茶文化体验学习,促进辖内居民的相互交流及相互认识,故而开展本次品茶文化活动。广州权威茶叶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宣传茶文化,借此次品茶文化活动感受茶艺文化,品味茶余人生,广交天下茶友。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林和社工站特色领域社工邀请辖内爱心企业–广州权威茶叶有限公司于2022年2月23日15:00-17:00在社工站开展了“茶香古韵,与茗相约”茶文化分享活动,共服务居民13人次。

此次活动采用“分享知识+实际体验”的形式,分为“茶艺师分享其日常工作”、“不同茶叶对人体的效果”、“解疑答惑”等环节。在活动前期,参与对象对活动比较感兴趣,社工主持前期活动时,参与者热情回应。活动中后期,茶文化导师黎家俊老师讲解专业知识,茶艺师娴熟专业的手法现场展示冲泡古树熟茶或红茶,充分体现了分季节饮茶,在一斟一饮间放下烦恼,享受生活的美好的理念。随着李老师的讲解,闻香、品尝、参与者掌握茶文化知识的同时,也感受着茶汤顺着喉脉缓缓进入体内。甚至可以感受到茶叶生长时的阳光、空气和土壤。随后黎老师给参与者讲解饮茶礼节,例如:如果在平辈中想表示“可以了,谢谢!”右手食指与中指轻轻敲两下桌面即可。在小辈中表示谢谢,即可右手用食指轻敲桌面一下。随着茶艺师深入讲解关于冲泡技艺时,参与者与茶艺师之间的互动越来越多,个别参与者也跃跃欲试,在茶艺师的指引下现场体验冲泡茶。其他参与者也是兴趣浓厚,纷纷提问,大家沉浸在一片浓浓的茶文化氛围中!

茶会圆满结束,参与者感慨到在活动中受益良多,我们相信参加茶会的每个人都有许多值得“回眸”的瞬间,而我们也期待着下一次与大家的相见。有茶的日子就是一段好时光。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2月2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