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赵明明)为有效缓解青少年学习及生活压力,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双百工程”林和街社工站于2022年8月6日10:00-11:30开展了“一笔一划,静心禅绕”禅绕画活动,共吸引了11位青少年积极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要讲解活动的主要内容,通过“大风吹小风吹”游戏拉近了青少年之间的距离。之后社工邀请禅绕画专业导师——谢老师简单介绍了禅绕画的历史、绘画规则及功能——禅绕画是一种全新的绘画方式,被誉为“头脑瑜伽”;在禅绕画8规则设定下对基本图样进行禅绕重复,禅绕的曲线自由组合构成一副完整的作品;创作过程可促进绘画者的大脑进入冥想状态,达到深度专注,从而舒缓压力。活动中,谢老师带领青少年从随意禅绕、基本图样学习到主题禅绕画创作,一次次禅绕共创活动伴随团体欢乐深刻的分享令参与的青少年深感受益与放松。

本次活动以绘画为载体,让青少年了解到了禅绕画这一艺术疗愈形式,青少年不仅掌握了绘制禅绕画技巧和方法,更重要的是在绘制禅绕画的过程中达到静心减压、抚慰心灵的效果。                     

“双百社工”林和街社工站

2022年8月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