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晓婷2022年1月14日-2022年1月15日,临近春节,为避免大量的人员流动,带来疫情传播的风险,各地也在倡导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减少集体聚会聚餐活动,提倡居家自我防护。作为外来人口众多的广州也在积极响应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从2020年1月开始倡导就地过年。

响应号召,林和街社工服务站在林和街公共服务办的指引下,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林和街的“异乡人”送上广州当地的特色“年货”——年花银柳。象征吉祥与喜庆的银柳,既可装饰家居,又可表达人们对除旧迎新、吉祥平安、富贵连年的美好愿望与期盼。让“异乡人”感受广州的年味,感受“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城市文化。

本次探访活动是以社工+志愿者的形式,一共探访服务约10户林和街辖区内来穗家庭,有一户来穗家庭表示:“我们是从重庆过来的,在广州已经22年了,在这边做麻辣烫生意,也在这边找到了另一半(妻子是湖南人)成立家庭。考虑到孩子的教育问题(小孩要上初中)之后会搬去清远,也想在那里定居。”通过服务对象分享的来穗经历,社工觉得广州也算是服务对象的第二个家了,年轻时来穗远游,通过打拼稳定生活,终于也在广州成立了自己的家庭,孩子长大了,也继续计划着接下来的打算。社工和志愿者给服务对象送上手作的年花银柳和旺旺礼包,服务对象很感谢社工和志愿者们的祝福,大家最后一起拍照留念,留下福气满满的一刻。

通过此次新春探访活动,使来穗家庭切实地感受到了关怀和节日祝福。在之后的服务中,林和街社工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凝聚各方的力量与资源,为增强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而不断努力。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