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来临之际,为关心和支持荔城街戒毒康复人员,2022年1月20日至1月30日,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荔城街禁毒办的指导下,联合各村居委、党员开展“新春佳节送温暖,满满关怀暖人心”——荔城街戒毒康复困难人员新春慰问活动,为辖区内96名戒毒康复困难人员送去新年祝福和关爱,更为他们送去政府和社会的支持与接纳。

慰问现场照片

对于戒毒困难人员,主要以党员结对帮扶开展慰问,通过党员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生活关怀,谆谆思想教育,鼓励维持操守……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戒毒人员戒毒,推进党建引领禁毒工作。

党员慰问戒毒人员

对于在爱心驿站工作的戒毒康复人员,社工与禁毒专职主要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在工厂工作的适应情况等,建议他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鼓励他们保持就业状态,以稳定就业提升戒毒动机。

给在爱心驿站工作戒毒康复人员送上温暖

对于其他戒毒康复人员,社工与禁毒专职主要关心他们的日常动态,通过表达问候与送上慰问物资,让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接纳,以及政府对他们的支持,坚定他们戒毒的信心。

到戒毒康复困难人员家里进行慰问探访,表达问候

此次慰问活动,荔城街禁毒办联合风向标禁毒社工,分层次地开展慰问,让慰问更有针对性,通过慰问切实让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感受到社会与政府对他们的关注与支持,提升戒毒康复人员的戒毒动机和信心,有助于推动戒毒人员的戒毒,并进一步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的发展。

到戒毒康复困难人员家里进行慰问探访,表达问候

风向标——增城区北片区禁毒专业社工服务项目

2022年1月3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