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讯网袁社工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辖区内的儿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让儿童、青少年度过一个有思想引领的快乐假期,2022年1月21日-26日,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在正果青少年宫开展了“少年儿童心向党”党史故事会,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4名儿童、青少年参加,间接服务45人次,并邀请党员志愿者为参与者分享正果红色文化。

活动设有阅读红色书籍、党史知识问答、党员分享以及绘画等环节。袁社工通过党史知识问答环节,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提高参与者的参与积极性,营造活跃的活动氛围。

活动邀请正果镇的党员志愿者参与其中,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参与者分享正果红色文化,如亮星村红色村旧址、紧邻白面石村,山林茂密,是党的军队隐蔽、联系的区域,50年代被认定为革命老区。正果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州抗日第一枪”战场遗址、抗日将士纪念亭和烈士墓等多处革命遗址保存至今,通过党员志愿者的分享使参与者更加直接了解了正果的红色资源。

党员志愿者分享之后,袁社工引导参与者以“强国有我”、“党史在我心中”为主题组织开展绘画,参与者通过绘画的方式表达着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情感。

此次活动通过党员分享红色故事以及儿童青少年绘画等形式,让参与者在听故事、学绘画的过程中学党史,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潜移默化地引导小朋友们树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信念,增强了儿童、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除了线下开展活动之余,也在恒常服务中进行党史学习,带动更多群众共同学习正果红色文化。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2年1月2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