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社工)腊八节在我国有着很悠久的传统和历史,农历十二月被称为腊月,每年腊月初八,是我国汉族传统的腊八节,在这一天喝腊八粥、做腊八粥是全国各地老百姓最传统、最讲究的习俗。

社工在服务中发现,社区内许多困境残障青少年对这些习俗和节日不甚了解,因此,同德街社工站联合辖区内的观自在素食馆、广东省天柱文化慈善促进会身心灵服务队开展“浓情腊八·粥满飘香”——关爱困境残障青少年行动,免费为社区困境残障青少年派发腊八粥和腊八米,宣传传统文化,从多方面了解腊八节的习俗和饮食习惯,增加困境残障青少年对传统风俗文化的了解。

2022年1月10日腊八节上午,困难及残障青少年家庭陆续来到观自在素食馆领取腊八粥和腊八米。本次活动共有79名困境残障青少年家庭积极参与,因为疫情原因,困难及残障青少年家庭可打包带回家享用,部分残障青少年因为身体原因不便出门,社工为其送粥上门。有许多青少年表示他们是第一次听说腊八节,第一次吃腊八粥,既能吃到美味的腊八粥,还能学到传统文化,感到非常开心。在寒冷的冬天,一碗腊八粥让困境残障青少年感受到腊八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月1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