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黄惠琪)廉洁思政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小朋友们都处于迅速成长的人生阶段,小朋友们的思想就像是一张白纸,上好人生的第一堂课,种下廉洁好家风的种子对于小朋友来说非常重要,为了让同德街辖区内的小朋友感知廉洁文化,同德街纪工委、同德街综合保障中心和恒丰社区党支部联合同德街社工站于2022年1月7日在同德街中心幼儿园开展“种下一颗廉洁好家风的种子”之一新年第一课,让小朋友在幼儿园通过“小手拉大手”种下一颗廉洁好家风的种子,学习廉洁文化并宣传。

活动开始首先进行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社工首先介绍同德街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安排,并举行简单而不失隆重的方式进行启动仪式。让幼儿园的小朋友每人拿一块寓意“廉洁之花”荷花的拼图,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在展板上贴上,拼成一副完整的荷花图画,通过互动的形式进行启动仪式。

仪式后,开始新年第一课,社工通过讲述绘本《野猪面包店》故事,让幼儿园的小朋友知道诚实的重要性,共读故事完毕后,透过提问及自身分享,社工帮助小朋友巩固相关价值观,引导小朋友明白,诚实是良好品德,也是好孩子的表现,鼓励幼儿建立诚实的价值观,并在生活中实践运用。课后布置绘画作业,让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参与。

除此以外,同德街纪工委、同德街综合保障中心、同德街社工站在前期同德街中心幼儿园也开展了“廉洁教育进校园,儿童趣味运动会”活动,社工通过“投篮认字”游戏,引导小朋友了解自律的含义,明白遵守纪律是好孩子的行为准则,小朋友也表示要做个好孩子,并通过“推车运球”引导小朋友互帮互助,培养小朋友的廉洁意识。

下一步,同德街将继续在辖内18间幼儿园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每个季度开展一次“种下一颗廉洁好家风的种子”进社区系列活动,惠及辖内儿童、青少年及群众,以多种不同载体入手,提高社区、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打上廉洁文化的意识,不断提高他们鉴别是非的能力。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月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