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杜姑娘为倡导社区文明,助力鹤南幸福社区,2021年11月20日下午,鹤龙街社工站联合鹤边第一经济联社、鹤南社区居委会,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队、热心居民,开展“向不文明SAY NO”鹤南社区文明宣传活动。

活动前,为了让党员和参与者掌握创文的内容和知识,社工为参与者进行了创文知识、宣传技巧及应急情况处理技巧等主题内容的培训。参与者表示,通过培训,了解到更多的不文明行为知识和宣传方法,例如在公共场所晾晒衣服、看演出不守时都是不文明行为的类型。

在鹤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工的带领下,分组,对鹤南辖区的主干道和公园等地方进行文明倡导宣传,发现有不文明的现象,及时进行劝喻和指引。对附近的商铺派发创文宣传单张,指引商铺(例如餐饮业,指引文明餐桌、带好口罩、指引居民用餐距离相隔等等)文明经营。

本次活动,联动了街道、村居、社区党员、志愿队伍及社区居民等多方力量,推动其参与社区治理,促进社区共建共治,为鹤南创建文明幸福社区助力。

广州市鹤龙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11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