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江姑娘)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更为实用、贴心的便民服务,在6月11日上午,“公益同行·便民有你”鹤龙街公益便民主题服务日在时代玫瑰园社区有序开展。让居民在社区就能享受到温暖的便民服务,营造志愿就在家门口的社区服务氛围。本次活动主要提供义剪、义诊、健康咨询、爱心义卖、防诈骗知识宣传等便民服务,给居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广州目野美发学院师生志愿者为有需求的社区居民提供义剪服务,活动中,志愿者热情地为每一位居民精心设计修剪各种发型,现场气氛活跃,清脆的剪刀声过后,居民们原本有些凌乱、过长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居民们对志愿者精湛的技艺和优质的服务纷纷点赞。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剪发

义诊摊位吸引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参与,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团队进行颈肩腰腿痛系统治疗、运动损伤康复、亚健康中医保健、高血压糖尿病管理、骨关节疾病诊疗、脊柱侧弯筛查、青少年足部筛查、烧烫伤康复、伤口护理和中医护理等13个项目的义诊咨询,医院共派出了10多名有经验的医生参加,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知识咨询,医务人员认真为居民们量血压,检查健康状况,并详细询问居民的既往病史,耐心细致地分析结果,讲解卫生保健知识,叮嘱注意饮食,普及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及愈后注意事项。

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答疑

另一边的爱心义卖摊位热闹非凡,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引得来往群众纷纷驻足观赏,兴趣盎然地挑选爱心义卖品,在社工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参与义卖的爱心人士更是井然有序,现场居民积极了解防诈骗知识,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识骗、防骗的能力。

志愿者们认真尽职,社区居民积极响应,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支持和称赞,居民陈叔表示:“这样的便民活动很有意义,不但让我们社区居民享受到了免费服务,还收获了社工和志愿者们的关心,感觉社区特别温暖。”下一步,社工站将会拓展和整合多方资源,持续开展更多便民为民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公益便民氛围。

风向标——鹤龙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6月1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