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江姑娘)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使志愿者们能够更好地开展服务,鹤龙街社工站于2022年8月13日上午开展I志愿及时间银行平台使用培训。本次培训共有30余名志愿者参加。本次培训主要针对两大志愿系统进行讲解,包括I志愿系统和时间银行系统的历史由来、功能和操作等的讲解,同时结合目前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社工主要从I志愿和时间银行两大系统的注册、登录、报名活动、签到签退、如何找回密码、志愿者证办理途径及操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和现场答疑,提升志愿者对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两大志愿系统操作的理解,现场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在聆听讲解的同时,边实务操作、边互动交流,积极进行发言,主动提问操作过程中的难点和困惑,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效果显著。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表示,两个志愿者系统有着较大的区别,大部分的志愿者只熟悉使用其中一个系统,而对两个系统的区别没有具体的了解,参加培训后,志愿者加深对I志愿系统操作的了解的同时也学到了时间银行系统的操作,期待在之后的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体验到两个不同系统的使用,在志愿服务中获得更多快乐和收获!

通过此次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培训,熟悉掌握I志愿和时间银行两大志愿平台的注册流程和使用方法,增强了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意识和责任感,推动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性,为志愿者更好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风向标——鹤龙街社工站

2022年8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