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桃2021年11月16日下午,广州市天园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天府路小学在社工站开展了一场“职业小达人”儿童职业体验活动,共服务20人次。活动旨在为社区儿童创造一个社会实践平台,让他们学习和了解社工职业的工作内容,并对各个岗位进行实习体验,达到提升孩子的社交能力和自信心,更好地了解社区和社会的目的。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职业知多少”热身游戏、社工职业介绍及参观社工站、社工职业岗位实习体验、感受分享及问卷反馈。在游戏进行过程中,参与者可以通过游戏快速投入到活动当中,彼此在介绍各种职业名称、工作内容和场所等等的信息当中,对社会上的各种职业有更全面的认识。参与者在分享社工职业的时候,大部分同学和家长对社工不太了解。当社工介绍完社工的工作内容及带领亲子参观社工站后,大家对社工职业开始有进一步的了解。有同学主动分享了社工工作的关键点:在工作中要先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然后用“专业方法”帮助他们。最后,同学们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了自己的体验岗位,如:前台接待岗、电访岗、亲子乐园指引岗、图书整理岗,所有的孩子在家长的协助下熟悉了自己岗位的要求,并顺利进行了岗位体验。活动结束后,有同学分享,打电话过程中很紧张,但是打完后轻松多了,感觉自己就是一个社工,专业地帮助别人很快乐,也感觉到了社工的温暖。有家长分享,非常感谢风向标社工机构的安排,让大家了解到了这么好的社区资源,也进一步了解到社工的工作内容和作用。

有趣又充满知识的“职业小达人”儿童职业体验活动完满结束!活动不仅让社区儿童了解到社工职业,得到体验的机会,还让他们对自己的社区和社会有了新的认识。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好评,社工站将会继续给更多的社区亲子家庭提供更多的社区参与机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