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白云区禁毒社工的互相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禁毒社工知识、业务水平,加强社工专业能力,深化学习禁毒相关专业知识,2021年11月17日,白云东北片区禁毒项目风向标机构的王皛总监带领项目的33名禁毒社工来到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石井街阳光之家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此次交流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双方项目整体情况介绍及双方之间的相互认识。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机构助理总干事何炯春以PPT的形式向我们介绍了大同机构深耕社区戒毒领域的服务经验,侧面展示了禁毒工作的艰辛之路;随后,白云区西南片区禁毒项目大同机构的项目主任姚烨辉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的日常工作及大同机构禁毒项目开展的特色服务情况,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在接下来的专业服务交流探讨环节,风向标禁毒社工与大同禁毒社工就各自的个案管理服务、外市籍吸戒人员管理、社区戒毒社工康复工作中等遇到的问题及一些经验、做法进行了沟通交流和分享。与此同时,两个机构的管理层就项目管理营运之道在会议室进行交流,在禁毒社工的培训、成长、管理、禁毒项目的运营等方面各自负责人均毫不保留地将进行了经验分享及学习借鉴。

通过这次的学习交流探讨,使我们的禁毒工作更上了新的台阶,进一步提升了禁毒社工对工作的认识,丰富了工作经验,为打造专业化和规范化的禁毒专业队伍奠定良好的基础。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