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个人的专业成长离不开高质的督导支持,社工服务质量的提升更是离不开完善的督导培训机制的推动,风向标社工中心本着“以理念育人,以技能助人”的着眼点,大力推广优质高效的督导培训体系,坚持对同工投入服务提供及时到位的督导支持。2013年1月26日,首次境外专业督导在珠吉家综成功着陆,为日后督导服务体系持续推进筑建良好的起点。

本次督导采用集体培训与小组督导相结合的形式,由境外资深注册社工首先向全体同工诠释“家庭综合服务”中“综合”的涵义及意义,让同工通过实务模拟及小组讨论的形式内化对“家综”的理解,接着引用“社会资本”的概念启发同工在实务工作过程中的专业思维及视角,最后为同工演示了机构或中心同工“最优的角色分工及高效的合作模式”,从而促进了同工对团队配合的认知及对自我的定位。

当天下午,中心同工以服务领域为单位接受督导现场提供的专业理论支持及服务经验传授,督导过程中的观点交流与思想碰撞,让同工自觉醍醐灌顶,并在肯定督导服务的成效的同时表示会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的助人本领。

风向标社工中心 督导实训部

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八日

督导照片_副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