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陈锦芳)2021年11月12日,天河区民政局组织部分社会组织代表赴深圳与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义工联合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学习交流,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也组织代表前往参加学习。

参观的首站,我们来到了深圳市基金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深基会”)。作为国内首个专门服务于基金会行业的社会团体,深基会围绕基金会专业提升、国际交流、保值增值三大模块展开工作,项目经理王涵详细介绍了深基会的运行模式及工作模块,让大家对深基会有了基本了解;随后深基会副秘书长王鑫以“项目服务为抓手、补充业务之帮手、保值增值其金手、行业发展之传球手”为要点,现场与各社会组织展开了沟通交流;最后深基会综合部部长刘胜也与大家分享了其他基金会与深基会的异同之处。

深圳倡导“人人志愿”,深圳市义工联赛会展会义工大组长汪克莉也详细介绍了深圳义工的基本情况与成长的过程,让我们了解深圳义工的奉献精神。深圳义工的发展是一个从活动型、社会化,逐渐转化为专业化、项目化的过程,并不断完善立法、奖惩、国际交流等板块内容的过程。

参观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刘琴、产品经理余和谦与大家分享腾讯公益的发展与亮点,以构建多方参与的人人公益机制,注重用户公众体验、爱心企业配捐、慈善组织参与,搭建腾讯公益平台,并现场预告了下一年度99公益日的方向与计划;随后也组织大家参观腾讯总部展厅,让大家对腾讯公益及腾讯企业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本次参观交流,开阔了大家对公益发展的视野,对后续风向标社工公益发展拓宽了思路,风向标社工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广州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加油助力,添砖加瓦。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

2021年11月1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