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小婷为提高小朋友和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拉近亲子关系和增进亲子感情,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开展了“消防总动员,平安伴成长”亲子活动,让小朋友和家长学习消防知识、掌握灭火和逃生技能。

图一:社工示范紧急逃生
图二:社工讲解灭火器的运用

此次消防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模拟火灾发生后应如何自救逃生,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如何扑灭初起火灾,演练现场,王社工带领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到达应急集合点后,王社工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及相关注意事项,并亲自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生和家长在认真听讲及观摩之后,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掌握了灭火器“摇、拉、提、握、扫”的正确操作步骤。小朋友和家长们积极的互动,充分的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

图三:成员很开心的合照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促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帮助小朋友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四:志愿者讲解社工站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1年10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