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欧文娇)为提升社工站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根据文件指示精神,开展了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前,社工站主任讲解了演练工作安排,并分小组进行演练工作分工安排,让每位同工都清楚知道每一个环节。本次演练开展了4个场景的演练。本次演练社工站全体同工积极参与。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提高社工站同工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工作效率,还针对当前社工站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优化处理,社工站能更加快速而高效的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场景一:社区出现新发感染者,社工站迅速响应并配合街道组织社工支援重点人群排查及核酸检测工作。

通过广州公益“时间银行”发布招募信息招募志愿者并对志愿者进行服务培训
协助组织引导居民群众分时段,有序前往采样点接收检测
“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求开展扫楼行动,并收集无法到现场 检测的行动不便人员名单,反馈居住地党组织统筹安排上面检测

场景二:街道和社区实行封闭管理,社工站迅速发动社工就地转化为一线防疫力量。

保持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24小时开通,深入摸查居民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等服务需求,梳理汇总上报
配合开展全员核酸大筛查

场景三:片区实行社工站联动各方支援形成防控合力。

社区卡口有序执行工作,保障居民日常生活
社区卡口检查穗康码、体温检测

场景四:社工站内工作人员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时,及时做好隔离和安抚工作。

前台发现密切接触者
采取立即就地隔离措施,以免接触他人,将密切接触者引导至隔离处置室
社工与密切接触者进行情绪安抚
社工站及时张贴停止对外开放通知
前台社工进行自我隔离
社工站专人对集中观察人员定期回访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1年10月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