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刘晓媚)为了让长者更好地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提高长者的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正果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整合社区资源,联合正果卫生院在中西村卫生站于2023年6月21日开展慢性病预防与控制义诊活动,让村居内长者享受到便捷的义诊服务,提高自身健康的意识,活动共惠及约30名长者。

参与者签到

在活动现场,长者们有序地排队检查身体,现场开设血糖血压监测、呼吸功能检测以及耳针等多个健康体检项目,医护人员通过“拉家常”式的问诊,耐心细致地询问病情,有条不紊地为他们测血压、血糖,并结合长者的既往病史及日常生活习惯,给出有针对性的防治建议,贴心地提醒长者要清淡饮食,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

医生为参与者测血压、血糖

其中王姨表示,现在村里会定期地举办义诊活动,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优质身体检查,能够及时了解了自己的健康状况。而且医务人员也非常有耐心,向我讲解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饮食注意事项,同时分享稳定血压、血糖的知识。

医生问诊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但给长者带来了便利,而且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保健知识,给长者们送去了关爱,也带去一份健康!

风向标–正果镇社工服务站

2023年6月2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