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王小婷为增强社区儿童“自我保护”的意识,2021年9月29日,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开展的自我保护教育小组已顺利结组,通过学习,小朋友学会了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勇敢地对“大坏蛋”说“NO”!

社工带领组员相互认识,从“生命的孕育过程”的话题展开,引出另一个容易被我们忽略的“好朋友”,那就是我们的身体,我们应该要爱护它、保护它,不能让它受到伤害,对于我们的身体,哪些地方是露在外面可以给别人看的,哪些地方是属于隐私部位不让人看也不能让人摸的,同时也不能随意去看和摸别人的隐私部位。通过有趣的情景模拟,使小朋友们学会了应该如何预防“大坏蛋”,以及当遇到“大坏蛋”时,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在小组的最后,组员们认真写下了小组的收获,学会了勇敢拒绝任何让自己感觉不舒服的身体接触,不替坏人保守秘密。社工通过此类的小组活动,让小朋友学会识别身边的危险,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1年09月2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