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唐少焕)林和街社工服务站于2020年9月12日—2020年9月26日早上9:00–12:00开展了“引领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儿童成长微课堂小组,此次小组旨在丰富儿童对党成长历程的认识,发展儿童的家国情怀。

活动开始,社工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要讲解了本次小组的主要内容,我们将以时间为线索,从鸦片战争到十九大,感受党和人民的艰苦奋斗史。在小组的第一节社工通过“Yes&No”互动游戏让组员相互认识,初步建立关系,也由此拉近了组员之间的距离。随后,社工引导组员制订小组规范,促进了组员的交流与互动,营造了积极分享、友爱互助的小组氛围。

小组第二节到第六节,社工带领组员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从虎门销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红军长征,一路走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通过一学“精神”——学习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一诵“经典”——学习毛主席《七律•长征》体会艰苦环境下的乐观精神;一划“国家”——学习使用手语演绎《国家》,体会家与国的关系;一画“发展”——画出党成立时与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生活质量,感受国家的快速发展等方式将党性培养这个抽象的主题具象化,发展组员的家国情怀。

此次小组带领组员漫步在时光长河中,认识党的成立、成长与发展,丰富了组员对广州红色事件和党的重大事件的认识,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鼓舞组员努力学习、充实自我,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风向标-林和街社工服务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