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彭利娟)同德街社工站家庭领域于2021年8月10日上午十点在同德社工站开展了第二期开心菜地亲子种植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是第一期种植活动的延续,暨在培养辖区内儿童热爱自然,养成环保的意识的基础上提升儿童的动手能力以及促进儿童和家长之间的互动。

参与本期活动的为同德街辖区内的20户亲子家庭,活动的前期社工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运用提问的方式引出本期活动的主题,同时向参与者澄清本次活动的目标和活动流程等,活动开始阶段社工通过“你画我猜”游戏让组员相互熟悉,促进亲子家庭的良性互动,参与者在游戏环节中玩的非常开心,并获得社工的小礼物,游戏环节将活动的氛围带到一定的高点,有利于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中期阶段通过社工的示范、现场的指导等协助亲子家庭进行微景观盆景的制作。本环节是活动的关键环节,在此过程中参与者的投入度非常高,在制作的过程中参与者能够认真倾听社工的讲解和演示,制作过程中能够发挥自我的创造力,儿童能够和家长进行互动,活动目标顺利达成。小组结束阶段社工与参与者一起进行了合照并和社工约定会会好好照料他们制作的微景观盆景并将盆景的生长过程上传到微信群进行分享。至此,开心菜地亲子种植体验活动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所以参与者都获得了愉快的体验并提升了动手能力以及促进了亲子间的互动。

同德社工站

2021年8月1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