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社工在服务中发现许多青少年不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情况,缺乏了解法律知识的平台和渠道,法律意识较低,且辖区内的青少年有社区参与的需求,希望能为社区、为居民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组员学习法律知识
组员讨论小剧场情景

因此,社工结合青少年的服务需求,招募了8名青少年,在2022年1月19日-25日开展“为少年的你撑起保护伞”青少年法治教育小组,针对青少年的心理特点,积极探索和尝试一种法治教育活动新模式——法治教育应用剧场,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青少年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有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小故事进行情景再现,自编自演法治小剧场,让法治观念、法律知识与真实案例结合,让青少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潜移默化的接受法律熏陶,并将应用剧场的内容拍成视频在进行发布,让组员提升社区参与能力的同时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让更多的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促进青少年的积极参与。

组员自编自演普法小剧场
普法小剧场—社会保护篇
普法小剧场—政府保护篇
普法小剧场—校园保护篇
普法小剧场—网络保护篇
普法小剧场—家庭保护篇
普法小剧场—司法保护篇
演员及幕后人员简介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