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励广大居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同德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于2023年3月22日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活动。

当天,共有18位居民参加了党史学习活动,社工先做自我介绍和讲解活动流程,活动内容包括游戏环节、党史讲解和分享环节。然后引导参加者围成一个圈,轮流做自我介绍,并一起做“抓虫虫”的暖场游戏,参加者在游戏中感受乐趣,并活跃了现场气氛。接着社工播放党史PPT,引导参与者学习党史内容,讲解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诞生——抗战历程——新中国的成立;1931年至1949年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1949-1978年党领导了中国人民实现了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1978年至今,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至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 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史讲解结束,参与者主动踊跃表达学后感,现场参与者学习参与度高,积极回应。

参与者表示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活动,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艰辛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中国人民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3年3月22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