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蔡芷源)2020年10月,首个“伴童之家”广州市社会组织关爱儿童社区驿站落地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为同德街辖区内困境儿童家庭和一般性儿童及青少年家庭提供支持。通过日常走访发现,社区儿童及青少年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对自己居住的社区建筑、历史和特色缺乏认识和了解。为加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对自己所在的社区的认识,促进本地儿童青少年居民与来穗儿童青少年融合,同德街社工站联合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在2021年8月6日星期五早上9:30开展“知历史 学文化”2021年伴童之家社区导赏活动,并邀请了同德街关工委李伟庭指导员担任主要讲解员,经过培训的本地青少年也担任“社区导赏员”进行沿路讲解,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对所在社区的景点及历史了解更多。   

活动开始前,由社工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及外出注意事项,带领组员进行破冰游戏,让青少年互相熟悉,并为青少年分发爱心防暑包,包含一台小风扇、帽子、水及小零食,进行了大合照后出发;活动过程中,李指导员带领组员按照六十五中学-汇德社区-中医院-渡头大街-横滘祠堂-上步文化广场-上步牌坊的路线进行讲解,青少年认真听取了讲解 ;活动结束后,社工带领青少年进行了分享,青少年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社区认识加深了,之后有机会也会向自己的同学朋友宣传,感谢社工组织了这次的活动,也很开心能够认识更多的朋友。

在本次活动中,青少年既能结识新朋友,又能与朋友共同在游玩的过程中了解到更多所在社区的历史,增加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社区归属感,为其提供了结交同辈好友的平台。

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8月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