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姚映平为了加强正果镇西片区困境儿童的专业服务性,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于6月持续开展党建引领—“暖心计划,爱心捐赠”情系困境儿童志愿服务小组,其小组主要目的是要组建“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一系列学习小课堂,通过学习“困境儿童”的定义、“探访小技巧”、“活动策划”等等方面,提升志愿者的专业性服务。

本次党建引领—“暖心计划,爱心捐赠”情系困境儿童志愿服务小组,在前期通过招募有爱心、有时间的人士,参与到本次学习小组当中,社工通过线上的形式把倾向于服务“儿童”的志愿者召集一起,我们经过一起探讨、一起学习,到一起策划……把一群普通的志愿者组建为一支以“关爱困境儿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团队,为正果镇困境儿童提供更好的服务计划及提升社区对于正果镇困境儿童的关注度。

本次小组于6月中旬顺利结束,志愿者从中不仅仅了解到什么是“困境儿童”,更是学习到了基本的“入户探访小技巧”以及基本的“活动策划流程”等等,更好地提升了志愿服务团队的专业性。

正果镇社工服务站(西片区)

2021年6月3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