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及能力。太和镇禁毒办、太和镇教育指导中心联合风向标禁毒社工于2021年6月25日开展以“远离毒品•拥抱美好人生”为主题的禁毒演讲视频评选活动。

视频评选活动前由辖区内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录制围绕禁毒主题的演讲视频,太和镇禁毒办共收到50份作品,并组织5位评委老师将作品分为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进行评选。

视频评选过程中,评委老师认真观看每位选手的视频,选手们录制的演讲视频,内容紧扣禁毒主题、层次清晰,表达激昂、富有感情,选手们结合历史故事或典型案例鲜活揭示毒品的危害,警戒青少年远离毒品,健康前行,让青春无毒,坚决抵制毒品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评委评选出16名获奖选手(小学组和中学组各8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获奖证书及奖品,太和镇禁毒办后续联合学校一起颁发。

本次演讲视频评选活动在镇禁毒办和教育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以提高学生禁毒意识和拒绝毒品为根本,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环境。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