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吴少春)为了准备充足的义卖物资及满足家庭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需求。2023年4月8日至4月16日前进街社工站家庭领域开展“义乐手工、携手前进”-家庭志愿者DIY手工小组,通过此次促进家庭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家庭志愿者的参与积极性。本次小组开展5节,累计参与人数103人次。

第一节小组中,社工带领组员玩“抓虫子”游戏活跃气氛,相互认识,交流讨论制定了小组契约并签名共同遵守。

第二节小组,社工带领组员玩“抢说名字”游戏,在愉跃的气氛中加深认识彼此;然后一起学习义卖活动知识,学习制作干花书签,为义卖活动提前准备物资。

第三节小组,社工带领组员一起讨论义卖活动准备工作,然后组员学会做钥匙扣和手机挂饰,继续为义卖活动做铺垫。

第四节小组,组员玩“上接下气”游戏,提升组员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特长志愿者一对一教组员制作发绳。小组员们共同绘制了摊位宣传海报。

第五节,通过团队游戏互动,增强组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组员们清点、包装、定价义卖物资,为义卖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最后社工带领组员总结回顾,让组员们清楚在小组中的收获。

通过本次小组,组员表示在小组中学会了沟通交流、互帮互助、共同合作,而且非常期待参与接下来的义卖活动。

风向标-前进街社工站

2023年4月1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