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承本土客家美食,宣传客家传统文化,同时帮助我县社区矫正对象提升职业技术水平,更好地实现就业,2021年5月17日至18日,大埔县司法局、大埔县瑞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以及由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大埔县社区矫正基地联合开展“提升职业技能,提升自我价值”大埔客家美食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班分别在大埔县社区矫正基地和高陂司法所举行,共组织全县15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培训。

大埔县司法局赖国营副局长出席了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在开班动员讲话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到位,要充分了解职业技能培训班的意义,遵守培训纪律,维持好培训会场的秩序,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二是认真学习,要端正学习态度,沉下心来集中精神专心听讲,认真学习,虚心请教,掌握好每一步操作程序;三是学以致用,要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操作中,积累经验,增长本领,提升自身的职业技能和水平。

大埔县司法局赖国营副局长讲话

本次职业技能培训以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老师先讲述了关于客家美食的相关知识,从烹饪原料、烹饪营养、烹饪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再由大埔县瑞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厨师进行现场实操教学,详细展示了烹饪客家菜和客家小吃的要点难点。

在培训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聚精会神的观摩烹饪的各个环节,并踊跃上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学员们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操作中,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结合实际操作积极与厨师进行交流,在实际操作中积累经验,提高能力,增长本领。

活动剪影

大埔县社区矫正基地

2021年5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