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社工)为促进社区亲子互动,推动亲子参与社区服务,培养亲子自我策划和自我组织活动的能力,在林和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林和街社工服务站携手林和街社区的亲子家庭,开展了本次“出谋划策我最行”亲子志愿者策划小组活动,共同参与社区活动的策划与组织,本次小组共开展6节,服务50人次。

活动期间,社工带领小组成员相互认识,并通过数数游戏、大风吹、抓手指等游戏以及订立小组契约的方式促进组员相互认识和建立关系,随后,社工通过两次小组活动带领组员思考如何组织和策划一个活动,包括活动内容,如表演节目和时长,游戏的内容与设计,活动的分工与安排,活动海报与摊位的设计,协助小组成员更好地进行活动的策划和组织。期间,小组成员表现积极,纷纷提出自己可以在活动中表演的内容和活动设计的想法,以及动用各方资源促进活动的开展。最后,小组活动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与分享中圆满结束,组员纷纷希望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他们受益匪浅。

这是一个小组成员学习如何策划活动的平台,也是一次服务探讨、能力提升的机会。这次活动促进了社区居民学会如何策划和组织的活动,提升居民间的相互合作配合能力,促使小组成员提升其策划和组织能力,更好地参与社区服务当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