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李洁红)健康是每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基础。因此,2020年12月25日,同德街社工站在横滘社区开展了“健康知识知多D”长者慢性病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宣传高血压和糖尿慢性病,使同德街的长者以及居民增强对高血压和糖尿病认识、预防以及治疗,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也增进邻里交流,提升自我保健能力。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摊位:1.医生宣传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知识,解答居民的疑问以及派发宣传单;2.“猜一猜”游戏摊位,通过宣传单找出答案,回答所抽到的问题纸条;3.“对对碰”游戏摊位,在展示板上选出三个符合抽到问题的答案;4.社区医院为居民免费量血压和测血糖。

活动接近尾声,慢性病的宣传单也在居民的支持下渐渐减少,得到了大家的好评。纷纷表示希望社工今后能开展更多与健康有关的活动,提升社区长者应对疾病的能力,减少和降低患慢病的机会,以增强幸福感。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2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