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疾病的发生,高龄长者因身体衰退和自我保护能力的减弱或丧失,生活中会出现许多问题。为增强降低社区的居家安全隐患,社工以小组的形式培育一支具有居家安全排查能力的志愿团队,定期每月上门了解特殊长者的居家环境。为加强志愿团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社工通过开展“居家守护,志在有您”居家安全志愿者团建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6名居家安全志愿者参与其中。

活动开展初期,社工通过组织志愿者观看过往服务的视频。带领组员回顾服务历程,展示服务风采。之后社工继续带领志愿者参加团建中的互动游戏,促使整个活动在活跃的团队氛围中进展,更好的加强团队的凝聚力。最后,社工引导组员分享参与居家安全志愿团队后的感受和想法,有助于了解志愿团队的真实一面和更好的维护该团队的发展。

时间永不断息的在手缝流失,居家安全志愿团队也会不间断的为社区特殊长者进行居家安全隐患的排查。共同为社区的居家安全贡献出一份力量。

风向标——同德街社工服务站

2022年1月13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