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团结辖区内职业学校青少年力量,搭建职业学校青少年共建工作平台,助力地区发展,12月25日下午,鹤龙街社工服务站在鹤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辖区职业学校青少年共享单车整治志愿服务专题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志愿部落队长刘清怡同学及志愿者骨干、学生代表等十一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总结了开展共享单车整治服务以来的历程、得到的成果,商讨后续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等。

座谈会开始,社工带领与会者们回顾了共享单车整治活动从调研到开展志愿活动以来的心路历程,感谢青少年志愿者能够支持社工站的工作,关注社区公共事务,为社区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社工引导志愿者们分享整治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所见所闻,遇到的困难,让大家畅所欲言,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有同学表示通过活动,看到本来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摆放得整齐有序,社区的环境得到美化,周围的居民也很肯定他们的工作,他们在活动过程中感觉到自己的劳动是有价值的,这更加坚定了他们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决心,希望以后能经常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

分享完后,社工又适时引导大家对于共享单车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提出自己的建议,以此为后续的志愿服务指明方向。学生代表们积极献言献策,分别从文明倡议、素质培养、志愿服务、加强宣传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观点,希望整治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调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进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共建文明社区。

此次共享单车整治服务活动分享座谈会,加强了社工站与学校、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相互理解,集结了辖区青少年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体现了学校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的效能,展现了职业学校和青少年学生的社会担当。

风向标–鹤龙街社工服务站

2020年12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