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郭姑娘)为深化社区居民对红色革命精神的认识与理解,鹤龙街公共服务办公室、鹤边社区居委会、鹤龙街社工服务站共同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领悟革命精神”红旗坊党性学习参观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区内的党员、居民共32人参加。

本次党性学习活动,通过参观红旗坊,了解共产党人在新村一带发动群众,建立组织,培养骨干,开展斗争的一系列事迹,促进参与者了解红旗坊作为其中一个广州农村革命根据地为解放广州作出的重要贡献。除参观展馆外,本次党性学习活动,还安排了问答闯关环节,以党员带领居民的形式,根据问题在展馆内详细回顾革命事迹以找寻答案,更进一步让参与者详细了解红旗坊的革命事迹。在党员的带领、组织下,活动参与者分工合作,有的负责填写答题卡,有的负责阅读每一幅资料寻找答案,有的灵活运用网络资讯查找……在活动中,有居民表示,第一次知道生活的周边地方曾有革命斗争,这类具有地方特色的红色展馆,可以更贴切地与孩子讲述革命精神的意义,更好地教育孩子、当代青年对红色精神的学习和运用。

本次活动,以身边发生的革命事迹为切入点,向社区党员、居民开展党性学习,更形象地让参与者认识到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是如何一步一步迈向更美好的生活,很好地激励参与者在生活、工作中,领悟党性,以党的标准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广州市鹤龙街社工服务站

2021年11月19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