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与爱同行,这个冬天有点暖 ★

鹤龙街“安居计划”居家微改造暖冬行

小小书桌

是安静学习的天堂

是梦想起航的地方

本网讯(张姑娘)2023年12月25日,鹤龙街“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慈善会、广东省慈善总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共同开展“安居计划”居家微改造项目,通过改善困境儿童的学习环境,提升困境儿童的生活、学习质量,使其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本次活动共服务7名困境儿童家庭,上门为困境儿童进行学习功能区改造,包括桌椅、台灯、闹钟等。

派送书桌中

“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和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与关爱。”在此次微改造中收到新书桌新台灯的梁妈妈表示,她家孩子之前都是在小饭桌上做作业,比较麻烦。现在有了新书桌,孩子学习更加方便了,社工们平常不间断的关爱与帮助也在一直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安装书桌中
改造前在饭桌上做功课
改造后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小书桌

小华(化名)今年6岁,属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其父母都是残疾人,同时也是低保家庭的孩子,家庭经济压力较大,小华的日常的学习生活也在一个狭窄的单间简约桌子上进行,不利于孩子的成长与学习。社工了解到情况后,以兜底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积极发挥社工工作专业优势,积极链接社会资源,成功为其改造学习空间并赠送桌椅与台灯。当小华看到“完整”书桌的那一刻,直呼“哇,妈妈,好漂亮的书桌,我好开心啊”,然后她手忙脚乱的把她的学习用品放到书桌架上,嘴巴还说笑得乐个不停,那一刻真心觉得很满足!小华妈妈表示:有了书桌后,也方便了很多,小华看书也有固定的地方了,学习兴趣也高涨了不少,特别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鹤龙社工服务站、感谢不辞辛苦送过来的社工们,不仅有物资送上门,还有师傅帮忙安装,真是太贴心了”!

小华在安装好书桌后,开心地比了个“耶”

“安居计划”居家微改造项目很好地改善学龄困境儿童的学习环境,打造更利于成长的空间,缓解了困难群众的家庭经济压力,营造和谐社区氛围。接下来鹤龙街“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将会更加密切关注、持续努力,全力帮助辖内困境未成年人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茁壮成长,为建设幸福爱满鹤龙提供有力支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