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我辖区的特殊长者们能够感受到来自社区的中秋慰问。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凤凰街长者服务中心在街道党工委、街道办民政科的指导下,2020年9月24日顺利开展2020年凤凰街特殊长者慰问活动第三期。本月慰问的对象主要是我街15位低保低收、残疾、计划生育特别关照等困境家庭。

探访期间,社工和街道人员,居委会人员均细心了解了长者最近的身体情况,陪着他们聊聊天,谈谈心,长者们觉得十分的开心。对于我们而言,长者脸上的笑容是美好的回馈。社工们在谈话的过程中也记录长者的娱乐活动,生活状况,嘱咐他们时刻注意身体,依据自己身体情况鼓励其多运动运动。并为他们送上我们的暖心的慰问品(10斤岭南人家丝苗米和一箱鸡蛋面),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爱。

本次慰问活动,把政府关心特殊长者家庭的政策贯彻落实,把街道办的暖心行动带到特殊长者家庭的心上,促进凤凰社区的和谐稳定。今后,社工将持续开展探访活动,为社区长者带去关爱和温暖。  

广州市天河区凤凰街长者服务中心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广东风标老龄产业有限公司

2020年9月24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