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长者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让她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兴趣爱好,活跃长者之间的气氛,发现长者的才艺,于2020年9月23日,在凤凰街长者服务中心开展了“庆中秋,贺团圆”长者中秋蛋黄酥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6名社区长者前来参加。

活动开始前社工对参与者讲清楚整个流程及规则,让参与人员遵守规则,保持教学现场的安静。在活动中,长者们积极动手制作蛋黄酥,在社工讲解后,长者按照制作步骤,将食材分别称好重量、混合,烤咸蛋黄,揉豆沙馅,酥皮包裹,油皮包裹,分成一个个小面团并包入馅料揉成一个个形状精美的蛋黄酥,进烤箱。时间慢慢流逝,蛋黄酥也一个个渐渐成型了。徐阿姨看到李阿姨包裹豆沙溢出了酥皮,便提醒道“这个酥皮包裹豆沙的时候,豆沙不要漏出来,要不然卖相没那么好看”。在制作的过程中,长者们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有说有笑,一片融洽和谐。

待包裹揉圆工作完成后,还需要给每个蛋黄酥均匀刷蛋黄液,撒芝麻再进烤箱烘烤45分钟,出烤箱之后,从而真正地成为“蛋黄酥”,金灿灿、飘着香气的蛋黄酥新鲜出炉啦!

长者阿姨说:“以前的蛋黄酥都是买着吃,现在能跟好朋友们一起动手亲手做蛋黄酥,吃起来肯定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经过大家一个早上的努力,我们一共制作了80个蛋黄酥;在活动当天下午,我们将蛋黄酥装上精美的盒子,派给了来中心参加活动的长者们,让长者们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社区的关爱,收到蛋黄酥的长者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活动结束后,长者表示蛋黄酥很好吃,也很喜欢这样的美食制作活动,既能动手学习到新技能,也能够享受美食,同时可以与其他长者一起聊天,共度美好时光。

凤凰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广东风标老龄产业有限公司

广州市凤凰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

2020年9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