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上演“喜相逢”,风向标社工中心与广东风标老龄产业有限公司于工作中了解到,在广州市及珠三角地区所合作的企事业和政府机团单位为能让工会职工切实感受到来自组织的祝福与关爱,均有计划购买慰问品开展节日工会慰问活动的需求。借此机会,便以消费扶贫为名致力做“红娘”,为产业扶贫牵起“共赢链”,搭建起扶贫地区农副产品企业与需求单位合作的桥梁,让好货借着节日的喜庆飞出大山,来到了勤劳的工会职工身边。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持精准扶贫,风向标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应有之意,充分整合在地资源优势“牵线”了广东好团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兴宁四季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兴宁市南方农村合作社、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将广州市对口帮扶地梅州兴宁市的扶贫产品引进给政企单位,让供给和需求“亲密接触”,不仅用最大实惠和优质出品回馈工会员工,同时也将帮扶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对开展党建引领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

本次引进的节日慰问品主打健康和养生,产品皆以产地直供模式,内含农家小种大米、客家腐竹、精力沛纯麦胚芽面等等,绿色安全,对员工的日常身体保健调养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其实,在消费扶贫和产业帮扶领域里,风向标已不是首次担当“红娘”角色,在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某区退役局下辖军休所举办的“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八一慰问彰显关爱”活动中,就成功打开对口帮扶地区扶贫产品入粤突破口,为1100多位军休干部送上节日慰问品,再加上本次中秋节日慰问礼包,牵线成功的产业帮扶总消费金额达40多万元,努力为促进消费扶贫做出了积极贡献。

除了逐步建立起扶贫产品引进帮扶模式之外,我们在售后跟进方面也帮助配送企业形成一套人性化的服务模式。为缓解军休干部的提取难题,我们协助扶贫企业利用在地企业现有的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微信小程序下单精准配送到点服务,让慰问对象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国家的关爱;在广州当下依然骄阳似火的天气里,我们还派出工作团队协助扶贫企业和军休所妥善安排好搬运、分装,针对特殊行动不便对象上门直送到家服务,为产业帮扶打通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风向标社工中心携手广东风标老龄产业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引导单位、社会各界人士与扶贫企业(合作社)开展合作,购买扶贫地区的农副产品,与贫困农户无缝对接,为对口帮扶地区建立合作关系,有效推进梅州兴宁扶贫产品销售,直接或间接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助力建立长效稳定的扶贫机制,这样的“红娘”我们认为不怕做,而且还要积极鼓励更多的“两新”组织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做,共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勇担社会责任。

广州市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广东风标老龄产业有限公司

2020年9月2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