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来啦,藉着节日的契机,为了让社区长者感受节日的氛围,体验传统节日的意义,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上午鹤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望月怀远,花好月圆”耆耆DIY贺中秋活动。

活动于9:30分开始,本次活动内容是:制作冰皮月饼和制作手工灯笼;活动分为两组,一组制作冰皮月饼,一组制作灯笼。首先由社工讲解制作冰皮月饼和灯笼所需材料和操作方法,然后社工演示如何制作月饼和灯笼,参加的长者们都非常认真地听着月饼和灯笼的制作方法和过程。

制作月饼的那一组,组员们彼此分工合作,有的搓皮,有的搓馅,有的调制比例、还有的盖膜等。社工在一旁辅助。经过大家的共同合作,共制作了两百多个冰皮月饼,制作好的冰皮月饼是可以直接食用的,长者们在社工的带领下,把做好的冰皮月饼分别包装和装饰。包装好的冰皮月饼将会在活动结束后,派送给独居长者及大配餐的长者,旨让更多的长者感受节日的气氛和政府的关爱。

另外,灯笼制作组也非常热闹,有高达94岁的施爷爷,别看施爷爷年纪大,手还挺巧的呢,在社工的协助下完成一个美丽的走马灯笼。

本次活动每一位长者都积极参与到制作中,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成品,大家都很有成就感,在活动结束前分享各自地方的中秋节日习俗,并相互表达节日的祝福。

参与活动的长者们纷纷表示活动开展得非常有意义,让其能够提前过上有趣又好玩的中秋节。

风向标–鹤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

2020.9.23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