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社区长者对认知障碍症的正确认识,提高对认知障碍症的重视。鹤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链接广州恩善服务中心、福寿康医疗养老机构2020年9月18日下午14:30-16:00在乐得星光老人之家开展《“脑”力动起来-认知障碍健康讲座》线上直播活动,同时我们也邀请了一部份长者来到星光老人之家现场观看直播讲座。

活动开始,长者有序地排队签到,并按照防控规定佩戴好口罩,一一测量体温,在社工的引导下坐在位置上。

本次直播讲座内容:让长者了解什么是认知障碍症和认知障碍症的症状,并讲解认知障碍症的危害以及饮食保健等相关知识,嘱咐大家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合理膳食;其次要多走动,遇事多与家人、朋友交流。

直播结束后,社工播放了,关于认知障碍症的短视频和微电影给在座参加活动的长者们观看,让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认知障碍症患者的症状和特征。观看后,并和在座的长者分享此次的讲座内容,长者们纷纷踊跃发表自己的观后感。

通过本次活动,长者们对如何预防认知障碍症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表示此次讲座非常有意义,受益匪浅。

风向标—鹤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

2020年9月18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Top